題:
我如何製作自己的銷釘?
Ast Pace
2015-04-22 10:05:57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正在設計嬰兒床,並考慮在側面使用垂直銷釘。我不希望購買價格昂貴,很難找到數量和質量的銷釘,並且只在一些非常常見的木材中才會出現。

我正在考慮從頭開始製造它們。 。我知道用車床做是愚蠢的和/或不可能的。關於DIY定位銷的方法和缺陷有任何建議嗎?

仍然在設計階段,但是可以預期直徑為5/8英寸,大約30英寸。

有關? http://woodworking.stackexchange.com/q/1040/158
“我知道在車床上加工是愚蠢的和/或不可能的。”難道不是使方木正好是車床的用途嗎?我敢肯定那隻是一個錯字...
他們需要圓嗎?為什麼不只將拐角從木頭上弄圓,然後使它們的側面平坦?還是您喜歡監獄的外觀? ;)
@FreeMan銷釘太長,太窄,無法在車床上安全使用,工具施加的任何壓力都將導致毛坯彎曲並在您的臉上爆炸。
@ratchetfreak,好點了。在那個特定比例下,直徑“ 5/8”並沒有真正向我顯示。
@bowlturner感謝您的圓角創意。由於我仍處於設計階段,因此我將牢記這一點
@ASTPace沒問題。我天生懶惰,總是想辦法做些更簡單的事情。 ;)
如果可以使用車床,您是否考慮過製作車削主軸,而不是普通的木榫?只需使末端合適的大小以適合它們插入導軌中或任何其他位置即可,其餘部分則可以根據您的喜好進行選擇。
六 答案:
ratchet freak
2015-04-22 12:57:04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LeeG的使用router鉋機的方法不錯,儘管您可以添加指板。

用router鉋機將坯料切成近圓形後,您可以在一塊木頭中鑿鑿,以便最終

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

然後用手工鑽將毛坯靠在鑿子上旋轉,使毛坯真正變圓。

本文詳細介紹了整個過程。

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技巧,我應該嘗試一下。
我也喜歡那個!很好的主意。
感謝您的輸入。我真的很喜歡鑽孔和鑿子方法。長度不受限制,不需要資金,看上去很安全,但是像任何值得做的事情都可能需要進行一些修補和練習才能掌握。
我還沒有使用過“鉛筆刀”方法,但是您似乎需要首先使用其他方法之一才能使銷釘幾乎變圓。如果您總結了整個過程,那將是很好的。
LeeG
2015-04-22 11:01:53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知道三種方法。首先是銷釘板。您可以將木材修剪成近似的大小,然後用木槌將其穿過越來越小的孔敲打,直到達到所需的大小為止。

Lie-Nelson Dowel Plate

台式安裝路由器中的位。保留兩端的正方形(沿著圍牆),然後將所有4個角穿過適當大小的倒圓角。您需要的路由器圍欄和桌子大約是要創建的銷釘長度的兩倍。

From Wood Magazine

第三種方式,我從未親自嘗試過,就是用台鋸。製作一個夾具,使工件垂直於刀片穿過,然後轉動工件以使拐角變圓。如果您想走這條路,那麼它本身就應該得到完整的問題和答案。

Making dowels with the table saw

最後,有些公司會用各種木材製作定制的榫釘。如果您需要多個長銷釘,這可能是一個更好的選擇。

感謝您的回答。在問這個問題之前,我曾考慮過路由器解決方案,並希望提出其他建議(並收到建議)。如圖所示,台鋸方法看起來像是一場等待發生的事故(將手推向裸露的旋轉刀片-當然很容易糾正)
台鋸系統最適合在太大的工件末端切割圓形榫,而無需使用車床就可以以其他方式輕鬆地倒圓。
dfife
2015-04-22 23:15:37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嘗試了幾種方法。我將在下面列出它們並發表評論:

  1. 使用Mattias Wandel的“鉛筆刀”方法。
  2. ol>

   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

    效果不錯,但我發現定位銷上有螺旋槽。另外,木頭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破裂,所以我對此感到厭倦。

    1. 使用路由器表
    2. ol>

     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

      根本不為我工作。

      1. 路由器表舍入位,需要太多的力來推動銷釘穿過(儘管我可能以某種方式弄亂了)。 @LeeG提到了這一點。這很棒。它不能使它們完美地變圓,但是很容易將其塞入我的鑽頭中並用一些砂紙將其完成。

      2. Izzy Swan的方法。我實際上還沒有嘗試過。基本思想是在鋼上鑽一個孔。當您在鑽頭上穿過木頭時,該孔將具有毛刺,並且該毛刺將成為刀具。

      3. ol>
@dife,當您說“木頭隨著時間的流逝而破裂”時,您是什麼意思?在切割過程中或過程似乎過早地削弱了木材-什麼?
@ASTPace--the木材的頂部(與鑿子相遇的地方)非常薄。當您用鑽頭推動木頭穿過時,有相當大的力量,所以我發現它容易折斷。
整個細細的木材頂部邊緣是否折斷在鑿子周圍或遠離鑿子?我可以想像一下,鑽一個稍微大一點的孔(可能是1/32英寸),然後挖出一個縫隙供鑿子裝進去會解決這個問題。再也不會有薄的邊緣了。
是的,薄的頂部邊緣折斷了。
hildred
2015-04-26 00:50:30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您對您無法在車床上做銷釘的說法感到非常驚訝。所以我問我的叔叔,我們去了商店,在車床上做了一些。這並不難,只是很慢。要控制斷裂,請同時使用尾架和中點支撐,並通過將工具保持在支撐附近來限制有效長度。這確實需要經常移動中間支撐。

此外,車床是製作帶有球和錐度的裝飾銷的唯一方法。

感謝您的研究。我添加了插入內容,以確保獲得除“使用車床”之外的其他信息。很難控制整個長度的直徑。 (容易獲得直徑的細微變化,而無需意識到。)給定特定的規格(5/8“ D x 30”長度),介於試圖將中間部分減小到所需直徑的攪動和棘手之間是不可能的。至於串珠的轉彎,我不會稱它們為銷釘。
至於恆定直徑,您可以將擋塊夾緊到您的工具上,或者按照我的意願使用便宜的金屬車床。對於金屬加工,我有一台好的車床,但是便宜的車床已經足夠用於木材加工了,改進的刀架可容納用於精密加工或螺絲加工的木製工具。 (我將那台鑽機放在一起,在硬木上製成頂絲,製成了可變高度的凳子。)
Matt
2015-06-10 17:11:01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為了完整起見,我想提到它們也是一些商業解決方案。這是幾個例子之一。它的零件可使您製造直徑從1/4“到1”的銷釘。

Dowel maker

來自 LeeValley工具 sup>

的圖像作為 Mattias Wandel方法的原理,在此處給出了幾個答案。有兩個刀片。第一個粗加工可切割方形坯料,第二個細節可加工出榫釘。從木材製造方坯應該是一個簡單的過程。

從財務角度來看,您可能打算考慮“用萬物去釘”引用Peter Grace的話。 。為了在這里和那裡製作一兩個銷釘,其他方法之一可能更可行。

MatthewR
2015-06-16 02:00:50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Finewoodworking,2015年5月27日,版本上有一篇有關製造銷釘的文章。我建議使用銷釘板,它比使用router鉋機更容易,更安全。我不會用鋸子切割盤子的原料,而是用聰明的,碎屑或鑿子將其分開,以確保穀物直接穿過銷釘。

毫無疑問,無論採用哪種技術,將原始原料進行拆分無疑都會減少銷釘在加工過程中斷裂的可能性。


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。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,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-sa 3.0許可。
Loading...